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制贩毒犯逃亡国外8年,民警一通电话劝回他
2019-10-16 10:33:25 来源:红星新闻

  当曾某在云南打洛口岸等来民警时,他掐灭手中的烟头,伸出双手配合民警戴上手铐。“是时候了,再逃下去,人不人,鬼不鬼。”结束8年的逃亡生活,他解脱了。10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内江市市中区警方获悉,通过警方劝说,涉嫌制贩毒犯罪并逃往国外的曾某于近日回到国内投案自首。

  
\"QQ浏览器截图20191016102935_副本.png\"  
  ↑曾某回到国内投案自首

  
  时间回到2011年,那一年,曾某伙同数人在内江市市中区一套房屋内,通过粗糙手法,制作了重达45.4千克的冰毒。在这个制毒团伙内,曾某充当的是打杂人员角色。当公安机关对这个制毒窝点进行清除时,正在外地贩卖冰毒的曾某侥幸逃过打击。走投无路的他随后带着贩毒所得现金,逃往了缅甸,一逃就是8年。期间,曾某不敢与家里人联系。
  
  今年,随着“云剑”追逃行动的深入开展,内江市市中区公安禁毒大队与追逃办通过详细调查,联系上了在国外逃亡的曾某,并且让曾某的家人劝说他回来投案自首。电话里,曾某听见久违的父母的声音,痛哭不已,这一举动让这位逃亡8年的男子彻底放下了戒备心。他和民警约定,9月30日这天,他会在云南西双版纳打洛口岸等着民警的到来。
  
  9月30日,当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禁毒大队与分局追逃办的民警在云南西双版纳找到曾某时,此时他早已在打洛口岸等候多时。见着民警的到来,他掐灭手中的烟头,伸出双手配合着民警带上了手铐。
  
  “逃亡的日子度日如年,我每晚睡觉都不踏实,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让我惊醒。看着窗子,总是感觉窗外就是等着抓捕我的警察。”回乡的车上,曾某向民警袒露着这八年的心声。“是时候了,再逃下去,人不人,鬼不鬼,做了错事,终究是要去承担责任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云剑行动”中积极作为,已经成功抓回30名在逃人员。
  
  余涛 黎奇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