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欠百万借款“老赖”房产被查封
2019-10-15 08:07:5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甘泽彬 记者 赵诗柯)为做生意向人借了100万元,约好10个月后连本带利一起还,结果4年了都没信儿……近日,成都市成华区法院执行法官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直接对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进行了查封,接下来将依法进入网络询价、拍卖程序……

  

  2014年10月20日,王某有限公司、李某(系王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向余某借款100万元,明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约定了10个月的借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李某等3人只字不提还钱的事,还故意躲着余某。余某多次上门讨要欠款无果,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认为,原告与3名被告签订的《借款协议》真实有效,判决被告王某有限公司、被告李某限期归还原告借款100万元并支付利息,被告明某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3名被告仍对判决置之不理,余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但3名被告始终无动于衷。随后,法院依法对3名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对李某名下房屋进行了查封。但李某依然拒绝履行还钱的义务,而且对法院的态度十分嚣张,认为自己只要不把被查封的房屋钥匙交给法院,法院就无计可施。法院直接对李某名下的这套房屋强制开锁,并清点核实了房屋内物品,下一步将依法开展网络询价、拍卖程序,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