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四川高速一轿车逆行18公里酿祸 肇事司机获刑
2019-10-10 15:48: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1月21日晚上7点多,一辆黑色轿车在四川境内的广巴高速公路逆行18公里,与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轿车相撞,引发交通事故。近日,四川广元昭化区人民法院依法就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untitled_副本.png\"

  
  从当时的监控画面以及民警调查后发现,这辆黑色轿车从广元南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后,逆向行驶且车速较快,在广元往旺苍方向路段时,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了碰撞。
  
  事故发生后,黑色轿车驾驶员弃车逃离现场。随后民警根据监控等信息,确定了驾驶员为德阳籍男子高某及其藏身之处,于1月29日将其抓获。随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高某有吸毒史。


\"1910101120167640000E576F_副本.jpg\"

  
  交警 李昆:高某交代,其当天晚上驾驶车辆时,精神恍惚,上高速公路后就掉头逆向行驶至事发路段,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为害怕承担责任,所以就弃车逃离现场,事后藏匿于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某宾馆内。
  
  高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央视记者 陈凯 吉川 广元台 谭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