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七坐面包车挤了11人 驾驶员被处罚款200元记6分
2019-09-24 08:40:15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今年以来,盐边县公安局持续加大了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紧盯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惩,特别是加大对农村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全力做到及时发现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
  
  9月19日,该局交警大队桐子林中队民警查获了一辆超员小型面包车,并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当日下午15时20分许,中队民、辅警在城区鑫盛农贸市场执勤时,看到一辆车牌号为川DG***6小型面包车缓缓驶来,透过玻璃民警发现车厢坐满了人且坐姿别扭,民警立即判断该车有超员的嫌疑。随后,民警上前示意司机出示有效驾驶证件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经民警仔细统计,车上人员包括驾驶人共11人,但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属超员20%以上。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通过宣传教育使驾驶员及车上乘客了解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驾驶员表示悔意并认识到错误,接受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