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胆子大!六年未检的报废“祸”车上路被查
2019-09-23 16:37:32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21日下午14时30分许,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三中队民警,在辖区内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时,在乐石路8KM+200M处,一辆由乐至县城驶往石湍方向的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车身锈迹斑斑,车头多处有碰撞痕迹,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随即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
  
  经查,驾驶人周某,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石湍镇人,准驾车型:C1D。民警随即将货车扣留至停车场,并对该车作进一步核查。在破旧不堪的驾驶室内,民警找到一块“川R15672”的车辆号牌,通过多方查证,证实该车原车牌号为川R15672,登记上户为中型仓栅式货车,已达报废标准,强制报废日期为2018年10月9日,且截止强制报废日期前该车已有五年未审。
  
  面对民警的询问,周某后悔不已,据他交代,该报废货车是他去年12月份在遂宁市花4000元低价买来的。由于价格便宜,所以即便知道该车是报废车辆,周某依然心存侥幸,认为农村道路没人管,交警晚上和周末都不上班,于是铤而走险......
  
  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已将车辆扣留,并强制解体报废,对周某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驾驶已报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处罚款1700元,驾驶证记24分,并处吊销驾驶证。目前,交警大队正在对车辆出售方进行核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