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开车吃东西玩手机 大竹两公交车司机被处罚
2019-09-19 09:12:58 来源:四川长安网

\"QQ图片20190919103633_副本.jpg\"


\"QQ图片20190919103639_副本.jpg\"


   近日,达州市大竹县两名公交车驾驶人在驾驶驶公交车过程中拨打手持电话、吃零食,被网友举报,大竹公安交警经调查核实,分别对两驾驶人给予罚款、记分处罚。
  
  两名网友先后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曝出 “大竹县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边开车边玩手机”,“大竹一名女公交车驾驶员边驾驶公交车边吃东西,时而双手还离开方向盘”。
  
  网友的网络帖文引起了大竹公安交警的关注,及时就帖文中所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核实。经查:8月23日,大竹县汽车运输公司驾驶员杨某某,驾驶5路公交车(川S68***)从东湖湾开往县人社局途中,边开车边吃东西,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第3种行为)的规定。
  
  据了解, 9月12日,大竹县汽车运输公司驾驶员张某,驾驶6路公交车(川S76***)从双马车站开住五峰山公园途经G318线2037公里时,边开车边玩手机,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第1种行为)的规定。
  
  9月16日,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公交车驾驶人杨某某、张某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罚款100元,记2分。
  
  随后,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紧急约谈大竹县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通报该公司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其立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同时要求该公司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员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督促驾驶员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夯实事故预防思想源头防线。
  
  曾猛  张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