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暑假作业未完成遭训斥 “熊孩子”欲独闯山西
2019-08-27 14:30:45 来源:四川长安网

  新的一学期开学来临,只因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未全部做完,遭到父亲大发雷霆训斥之后,年仅10岁的“熊孩子”竟然赌气,从绵阳城区离家出走,意欲“独闯山西”。


\"图片9_副本.png\"

  
  8月24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巡逻民警在辖区平政客运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小男孩独自在售票大厅徘徊,身边没有大人陪伴。民警便上前询问:“小朋友,你父母呢?需要叔叔帮忙吗?”小男孩低着头只是哭泣一言不发。经过民警再三耐心询问开导,小男孩终于说出了实情。


\"图片10_副本.png\" 

 
  原来,小男孩家住巡逻四大队辖区某居民小区,是城区某学校四年级学生,暑假只顾玩耍,眼看就要开学了,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却还没有做完,因此而遭到了父亲的狠狠训斥。小男孩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准备独自到山西的一个同学家去。


\"图片11_副本.png\"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民警将小男孩带回巡逻四大队岗亭,同时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父母,并对其教育孩子的粗暴方法予以了批评教育,指出孩子离家出走独闯山西,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父亲来到岗亭,将孩子接走,并对民警在巡逻执勤中履职尽责,将离家出走的孩子挡回,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教育孩子,要耐心引导,以理服人,尤其是对待叛逆期的孩子,要有耐心,多引导、多沟通,多鼓励,切忌简单粗暴,更不能动手以武力“镇压”。
  
  蒲豪 何伟 赵银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