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我家羊死在你家地边 赔5000元
2019-08-14 09:01:5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家羊死在你家地边 赔5000元


冕宁县一男子涉嫌敲诈勒索被起诉


  11日上午,冕宁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门口,钟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办事热情”的锦旗送到大桥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及时出警、快速破案,将其被敲诈勒索的5000元及时追回。

  

  5月5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加洛某某发现自家喂养的一只绵羊死在受害人钟某承包的花椒土地旁的草丛里。加洛某某便与妻子到受害人钟某的住处理论。加洛某某声称,自家的绵羊是被钟某打死的,要求钟某支付赔偿款。加洛某某的妻子更是不分青红皂白,撕扯钟某的家属,并不断地威胁、辱骂钟某一家。“你必须赔我钱,我要5000元。”“可是,这5000元远远高于一只羊的市场价格啊”“不行,我的羊可是宝贝,被你打死了,你还不给钱,你要不给钱,就把你们撵出大桥,不准你们在大桥承包土地”……不是本地人的钟某,考虑到在大桥镇承包土地投资较大,加洛某某是本地人,害怕如果不付给加洛某某5000元,担心前期的投资无法收回,故迫于加洛某某的威胁违心付给其5000元。

  

  事后,钟某越想越生气,自己老老实实做生意,却无故被勒索。经家人商议,钟某决定向派出所求助。第二天,钟某来到大桥派出所,向民警陈述了事情经过。

  

  接到报警后,大桥派出所立即出警,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访调查。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加洛某某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敲诈受害人钟某5000元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犯敲诈勒索罪。目前,该案已移送冕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拿到失而复得的5000元现金,钟某激动不已,专门制作锦旗前往大桥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致谢。钟某还表示,自己一定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也会勇敢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利益。

  

  宋本超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