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青羊:不仅连扣三车,还有成功腾退房屋收到的“小红旗”
2019-08-14 09:37:19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优化青羊区国际营商环境,树立诚信社会的良好氛围,7月31日青羊法院正式拉开集中开展“夏日雷霆”行动帷幕。就在刚刚,小编接到前线战报,某银行向法院申请执行的案件中,又双叒叕有三车被扣,除此之外,还有被强占近30年的房屋终腾退归还,当事人为表感谢送来“小红旗”!


  当然,案件的成功执结离不开当事人的积极配合,及时向法院提供财产线索,有了线索就跟着小编去看看我们的执行小哥哥如何搞定“各种难”。


  (一)案外人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讲法理成功扣押车辆


  8月6日,某银行向法院告知被执行人某矿业有限公司名下车辆在双流区某小区停放。8月7日,执行法官一行来到双流区某小区,查实此车辆为案外人使用,随即联系案外人到现场确认,案外人极度不配合,表示被执行人也欠他的债务,并且如何劝说也不露面。后来执行法官向案外人说明车辆将被强制扣押,建议他另外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利。最终案外人现身,并配合将车钥匙行驶证交出。本院依职权采取扣押车辆强制措施。


  (二)被执行人躲避执行,最后主动提供车辆钥匙


  8月7日,某银行向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李某的车辆线索。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火速赶到成都市金牛某小区,但被执行人无法联系,通过该小区物业处辗转联系到被执行人的家属,告知其若拒绝提供车钥匙,拖车产生的费用将由被执行人承担并视情况追究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家属终派人将钥匙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三)开着奔驰不还贷,执行法官出马查封其豪车


  某银行与包某、卜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中,法院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奔驰轿车一辆,虽依法通过线上系统对该车辆进行了查封,但该车辆不知所踪,案件陷入了僵局。


  8月9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一行来到双流区某小区。根据现场调查,被执行人包某在此小区内租房居住,随即执行法官赶往被执行家中。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向其说明拒不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包某迫于司法威严主动配合交出车钥匙和行驶证,执行法官顺利将车辆扣押。


  看到这里,小编必须竖起大拇指,给我们可爱的青法执行小哥哥一个大大的“赞”。当然,除了小编的“赞”外,当事人也跑到法院给我们的法官送“赞”来了,强占近30年的房屋终得还,申请人送锦旗给法官点“赞”。事情还要从1948年说起。赵老伯购买了一套房屋用于生产经营,后来将房屋租赁给自己的弟弟何某使用,赵老伯去世后,赵老伯的继承人申请变更产权登记,但是房屋被何某占有使用,导致无法使用,随即申请执行人向我院起诉。1990年,成都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青羊法院前身)受理该案,判决何某搬迁出该房屋,腾空归还给申请人。判决生效后,法院立案执行,但由于被执行人系二级残疾人且一人抚养女儿,女儿尚未成年,经社区及执行法官调解,何某同意腾退一半,待女儿成年后再腾退一半。2019年鉴于被执行人何某女儿已成年,7月17日青羊法院执行法官到该房屋处张贴责令函责令其退空交付房屋。执行法官对何某做大量思想工作,并协调街道与社区为其申请房屋租赁补贴,何某于2019年8月5日将房屋腾空交付。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行动还在继续,执行脚步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