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除夕夜 他挥刀砍向妻子情人
2019-08-13 08:46:2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汤志斌 本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又到年关,在外务工的刘某回到老家,原本打算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过个年,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居然跟一年前声称已经了断的情人仍保持着亲密的关系。除夕之夜,刘某再也无法压制内心的愤怒,挥刀将妻子的情人阳某砍伤……近日,岳池县公安局罗渡派出所破获一起故意伤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至此,刘某不仅无法安心过年了,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回家过年发现妻子出轨

  

  刘某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彭某年轻漂亮,还为他生下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简直就是人们口中的“人生赢家”。然而,这样的情况却在2017年陡然逆转。

  

  2017年年初,刘某外出务工,留下彭某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在罗渡场镇上生活。不久后,彭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家住岳池县石垭镇的已婚男子阳某,二人在微信上相谈甚欢,很快就开始了网恋。

  

  彭某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丈夫刘某鞭长莫及,只能在电话中开解,无法有实际上的帮助。而阳某居住的石垭镇距离彭某居住的罗渡镇不到10公里,来来去去特别方便,久而久之,阳某隔三岔五地便会来到彭某租住的出租屋内,与彭某同居在一起。关于老家发生的这些事情,远在外地辛苦打工的刘某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2018年春节前夕,刘某回家过年时才知道。

  

  为了这个家庭的和谐稳定,2018年春节前夕,刘某主动找到阳某面谈,恳请阳某离开彭某,不要破坏他的家庭,让他们一家能够开心地过年。“做贼心虚”的阳某爽快地答应了刘某的要求。就此,阳某与彭某断开了联系,刘某一家也算是团团圆圆地过了个春节。

  

  愤怒之下持刀砍伤他人

  

  但是,刘某不能一直守在老婆和孩子的身边,春节过后,他又外出务工了。等他走后,阳某和彭某又恢复了联系,阳某照样隔三岔五来到彭某的家里,与彭某及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时至2019年春节前夕,刘某回家发现家里有男士的鞋袜、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且两个孩子竟然不愿意叫自己“爸爸”了。刘某认为,问题已经严重到阳某替代自己融入到这个家庭,而自己倒像是一个外人的地步了。

  

  于是,刘某又像上次那样找到了阳某面谈,再次强调阳某不要破坏他的家庭,让他们一家团圆,开开心心地过年。阳某再一次满口答应,背地里却还是和彭某保持着亲密的联系。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刘某一家人在其姐姐家吃过团圆饭后,两个孩子便留在了刘某的姐姐家,刘某和彭某回到家后一起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然而,彭某对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的电视节目并不感兴趣,她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和阳某在微信上聊天,相约阳某到罗渡镇接她一起到岳池县城的某KTV唱歌,唱完歌就在县城的宾馆住一晚,大年初一两人就在县城玩。

  

  为了支开丈夫刘某,顺利和阳某约会,彭某时不时地催促刘某去姐姐家看孩子。当晚11时许,彭某几次催促刘某去姐姐家,刘某便猜到彭某是想支开自己和阳某约会。刘某很生气,心想大年三十晚上阳某都不让人好过,自己也不能让他好过。随后,愤怒的刘某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走出家门,在阳某家楼下附近等待彭某和阳某的出现。不一会儿,彭某果真出来了,并上了一辆轿车。刘某追上车,持菜刀朝小车驾驶室前面的挡风玻璃砍了一刀,车停下了,刘某见阳某就坐在小车的后座,便朝阳某的脸上砍了一刀,造成阳某脸部轻伤。

  

  岳池县公安局罗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