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南充嘉陵公安:破获百余辆小车被砸盗窃案
2019-08-13 16:39:23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该案发生地遍布南充市辖三区,涉及数家商铺、100余辆小车被砸,损失金额高达数十万元,被盗财物价值数万元。
  
  5月以来,该局火花派出所频繁接到群众报警称,小车和商铺被砸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竟然近几日以来在火花、滨江辖区发生过多起类似案件,办案民警感觉案情重大,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于是第一时间向分局领导汇报,请求协助调查。在分局领导指示下,专案组成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连日来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大量监控,民警深入走访调查,摸排可疑人员,加之办案人员昼夜加班加点,蹲守跟踪,四名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5月22日凌晨2时许,火花派出所民警联合刑警大队按照计划实施抓捕,最终在顺庆区西河桥下将李某、柯某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询问,两人如实交代了盗窃的经过,对砸车和砸商铺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4月底,由于没有钱用,贾某伙同李某、柯某、胡某几人实施盗窃,几人从顺庆区白土坝、市政新区等地到高坪区天来酒店附近,再到嘉陵区陈寿路、滨河路、南荣路、区政府等地疯狂作案几十起,专门选择奔驰、宝马等豪车进行砸车盗窃,在无目标选择时更是猖狂选择商铺作案,盗窃现金、手机、首饰、名烟等贵重物品,随后进行分赃用于日常开销。之后,在指认现场时,周围群众对这伙犯罪分子深恶痛绝,纷纷要求严惩不贷,同时也对民警快速破案、挽回财产损失交口称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