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群众不慎遗落手机 民警迅速寻回
2019-08-08 08:47: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苏女士特意来到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为该局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送上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科技手段显神威”的锦旗,感谢他们通过努力,为其找回了储存有重要资料的手机。

  

  日前,长期在外地工作的苏女士和杨女士来到德阳市政务中心办理社保业务。在办结相关业务离开时,苏女士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办证窗口。因手机内储存有不少十分重要的个人信息和资料,发现手机遗落后,苏女士连忙报警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该局工农派出所民警立即调阅了现场监控,发现苏女士离开办证窗口后,一名前来咨询业务的群众无意中发现了其遗落在窗口的手机,遂拾起该手机并迅速离开。因这名捡拾苏女士手机的群众未在窗口办理具体业务,从而一时无法查明其身份。民警遂将这一情况通报给该局刑侦大队技术室,请求协助调查。工农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信息和大数据平台,成功查询到捡拾者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上捡拾手机的当事人后,耐心对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劝说其尽快归还捡拾的手机。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该当事人最终主动将捡拾到的手机归还给了苏女士。

  

  李燕 记者 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