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无证醉酒还“偷梁换柱”落网
2019-07-11 09:21:16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28日7时50分,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检查,一辆川J×××××小型普通客车驶入检查区,该车驾驶员周某立即从驾驶室退回后排坐位上,并让副驾驶乘坐人员苟某下车绕到驾驶座位上。哪料,他们“偷梁换柱”的举动早已被细心的执勤民警看在眼里,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周某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味,周某自称昨晚喝了点酒,没有开车,是苟某开的车。

  

  执勤民警依法将苟某、周某口头传唤到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同时,民警调取天网视频查看,很快找到了周某驾驶该车的视频图像资料。经查,6月27日晚,周某和朋友相约吃饭,喝得酩酊大醉。第二日清晨,周某便驾车前往西昌。周某害怕自己酒驾、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查,便上演了这一幕“偷梁换柱”。执勤民警依法对周某人体呼气中酒精含量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为: 103.9ml/100ml,后经攀枝花法正司法鉴定中心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为:94.5ml/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目前,周某因无有效机动车证件、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范方兰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