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因一纸调令 公司与员工互相起诉
2019-04-25 09:06:3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4月12日,邛崃市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团队走进天邛产业园区,对7件劳动争议案件集中巡回开庭审理。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劳动仲裁委员会代表和劳动者代表等30余人旁听庭审。

  

  2013年,李强(化名)等6人应聘到大风公司。2014年4月1日,大风公司更名为华美家居公司,李强等人在该公司从事家具生产。2018年9月26日,华美家居公司出具人事调令,将李强等6人从木工车间调至人事行政部,工作内容调整为安保、清洁,工资大幅度降低。李强等人不同意未征求意见的调岗,遂离职并申请劳动仲裁。

  

  邛崃市劳动仲裁委员会认定,华美家居公司单方面调整员工岗位,不具有合理性和合法性,裁定该公司支付李强等6人自2014年4月1日至离职时的经济补偿金。

  

  裁定后,华美家居公司不服,将李强等6人告上法庭。李强等人认为,2003年起他们就在大风公司上班,故经济补偿应从2003年开始支付。李强等人随之也将华美家居公司告上法院。由于以华美家居公司为原告的6件案子和以李强等人为原告的案子案情具有高度相似性,邛崃市法院当天将7件案子进行了集中审理。由于案件时间跨度较长,案情较为复杂,当天并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