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成都公安承诺为民办四件实事
2021-04-28 15:33:1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25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发布推进“四件实事”的具体承诺,争取在今年6月底前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
  
  6月底实现电诈案件发案数下降

  
  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左金雨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了五项承诺:实现6月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下降;实现打击破案、止付冻结、追赃挽损“三提升”;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实现涉案“两卡”数量明显下降;推动信用惩戒,对非法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两卡”的人员进行常态化惩戒和曝光,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
  
  6月底前城市通勤效率进一步提升

  
  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委员杨钢代表交警作出三项承诺:在6月底前实施15个片区微循环,推行“白天利用小区共享车位解决道路停车乱,夜间利用部分道路资源解决小区停车难”的治理模式,有效解决小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在6月底前完成15个“双待”路口改造,推进交通拥堵节点治理;4月下旬在“蓉e行”平台开通“智慧停车”功能、6月底前开通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一键报警、快处快赔”功能。
  
  7月起290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运行

  
  成都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局长李庆荣就全市公安实施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全覆盖作出了承诺:6月底,新增123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位。7月1日起,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开通运行,全面实现公安高效便民服务就近办、快捷办的目标。
  
  6月底上线“互联网+”执法监督平台

  
  成都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徐杰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承诺:6月底上线运行“互联网+”全流程执法监督平台。
  
  该平台运行后,从人民群众报警开始的接处警环节到整个执法办案活动结束的全过程,可以实现全流程覆盖;通过线上线下,实现内外同步监管和全方位监督;对于执法公开及报警人的反馈,可以实现全时段回溯,增强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
  
  同步新闻
  
  绵阳公安推出20项便民措施

  
  本报讯(李旭 刘金华)22日,绵阳市公安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20项措施新闻通气会。该局针对街面防控、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刑侦、网安、禁毒、服务社会发展8个方面制定了20条便民措施。
  
  在街面防控方面,绵阳增设“护校岗”,确保绵阳主城区范围内所有中小学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均有警察维护治安交通安全秩序;同时提升见警率,推动市公安局机关警力下基层,将特巡警机关警力和特警大队、机动大队常态备勤警力充实到一线参加巡逻,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
  
  在交通管理方面,在全省首推“私家车注册登记省内异地身份证在绵通办”便民举措,对户籍地在四川省内的居民,申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的,不再提供居住证明,凭身份证直接办理。同时增设潮汐停车泊位,在辖区部分学校、医院门口、老旧小区等地方分时段设置“接送学生停车位”“就医停车位”“如厕停车位”等各类便民临时停车位,缓解热点区域停车难问题;此外推出为企业上门服务、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证网上快办便民措施。
  
  在出入境管理方面,为老年人办证建立专门“绿色通道”;进一步便利外籍人才、海外华人在绵工作生活;新设城北分局出入境业务受理点。
  
  在治安管理方面,推出“办结才下班”工作机制、特殊人群“上门办”、简易业务“现场办”、扩大覆盖“就近办”、省内迁户“一站办”、“容缺后补”机制6条便民举措。
  
  此外,进一步强化反诈中心建设,优化网吧办证及变更事项审核的办理时限,优化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审批时限,创新开展麻黄草及含麻药品残渣废液的“无害化”处理,加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