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春节期间 危化品运输车禁上高速
2021-01-29 09:38:4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昨(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省春运期间交通道路情况作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我省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但局部地区、个别时段集中出行的人车流动依然密集。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返程高峰(2月15日至17日)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据悉,针对今年春运及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规律,高速交警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的原则,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全警上路、科学勤务,通过完善联勤联动缓堵保畅工作预案、强化路面巡查、优化排堵力量等各项措施,全力压缩应急处置时间,有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坚决防范大面积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发生。


  同时,针对局部突发疫情可能引发的交通管控、检查升级、客流突变,高速交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提前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既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服务,也能在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后做好迅速应对。


  春运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将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严管路面秩序,狠抓安全防控。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除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外,还将强化对“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对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