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全省统一使用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启用
2021-01-13 09:45:31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6号公告。根据公告,我省推广使用统一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启用后原省内与疫情相关的各类“健康码”自行停用。

  

  按照公告,“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疫情防控查验、通行的依据。根据疫情防控策略,分别赋予申领人红码、黄码、绿码,按照“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在川及来(返)川人员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天府通办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凭有效身份证件实名认证申领。老人、儿童及其他线上申领不便及困难人员,可由亲属代为申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明确的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应严格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行扫码或打卡管理。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在线咨询,也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咨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