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七人普”正式登记 居民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2020-11-03 09:12:17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日零时正式开启,我省有近60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走入千家万户开展普查登记。当日上午10时,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智带队到成都市武侯区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南桥新居,跟随普查员深入居民家中实地检查指导入户登记工作。“您好,我是社区普查员,今天来开展人普入户登记工作。”南桥社区第40普查小区普查员身穿蓝色马甲,佩戴普查证件,做好防疫措施,进入居民家中开始对住户进行登记。信息采集过程中,普查员用智能手机登录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小程序,相比以往传统信息采集方式,效率更高,数据更准。检查组一行观摩完入户登记全过程后,对街道和社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街道和社区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职业、住房等多项个人情况,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对采集到的信息将严格保密。据陈智介绍,在采集过程中,凡是能够识别居民个人的个体信息,都必须依法予以保密,同时普查员在开展普查工作前,都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在通过手机小程序采集信息后,这些信息导不出、存不了,而且整个传输过程都加了密。“以前我还担心上报自己的信息不安全,最近参加了宣传活动,听了普查员的讲解,看了动画和宣传手册,现在放心了。”小区居民陈女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