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安全过街神器”亮相成都街头
2020-07-29 16:20:10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图为27日晚,市民在一片红色的激光投影区域中安全穿过马路

  

  27日晚9点过,夜幕降临,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门口的斑马线上,28条红色激光线投射在了过街市民的小腿处,形成一片红色投影区域,在夜晚显得格外醒目。经过这里的汽车纷纷减速停让,市民安全穿过了马路。

  

  据记者了解,在城市的一些小街区,由于夜间道路行人较少,驾驶员开车速度往往较快,加上司机视线不足、光线干扰等问题,行人通过斑马线安全风险大大增加。针对这一问题,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城市中率先引入“智能夜间人行横道安全警示装置”,通过激光探测,在过街行人即将进入斑马线的同时,投射红色激光线到过街行人小腿处,形成红色区域投影。机动车驾驶员远距离得到红色警示并发现行人动态,可及时作出反应,从而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