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2020年“援藏律师服务团”正在招募
2020-04-17 16:04:03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周靖)昨(16)日,记者从省律协获悉,根据司法部的统一部署,司法厅于近日开展“援藏律师服务团”招募工作,满足条件的律师志愿者可在4月21日至30日向所在市(州)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报名。

  

  据了解,本次“援藏律师服务团”将招募4名律师志愿者、1个律师事务所,服务年限为一年。律师志愿者的招募条件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重自律,热心公益,有奉献精神;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并执业3年以上,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经验;工作敬业,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理性对待冲突和纠纷;未受到过行政处罚、行业惩戒或党纪处分等,无酗酒、嗜赌等不良习惯;身体健康,年龄在25-45岁之间。

  

  根据招募计划,满足以上条件的律师志愿者可在4月21日至30日向所在市(州)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报名。4月底前,司法部将根据西藏各服务地的需求和律师志愿者的意愿,在平等自愿、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安排确定志愿者的服务岗位和到岗时间。5月3日至15日,经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审核确认后,对人员进行通知。6月前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书》,向志愿者发送注明服务岗位、服务年限、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派遣通知书》。6月10日前,各地律师志愿者参加司法部统一培训。最终加入“援藏律师服务团”的律师志愿者将享受办公、差旅、通讯和文印费用补贴,高原费用补贴,交通补助和保险,省律师协会工作补贴,在志愿服务期间内免交律师协会会费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