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成都多部门推出系列优待措施 为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服务
2020-04-02 15:07:07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致敬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让凯旋归来的1463名支援湖北的英雄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怀和温暖,放心、安心休整,成都市多个部门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待服务措施。

  

  成都交警:

  

  3月19日起,全市21个公安车管窗口及警邮便民服务站、4S登记服务站、二手车登记服务站、社会化考场等1132个协助办理车管业务的社会化机构窗口,全部开通对所有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车管绿色通道,采取优先办、加急办、上门办、免费办等措施,为其提供车管优待服务。同时,对学习驾驶证明在有效期内,身份为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或其家属的学员,每个科目可享受优先安排考试。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在网上申请业务后,可拨打962122交管服务热线向车管所申请“加急办”。有上门服务需求的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拨打962122交管服务热线或前往公安车管窗口提出申请,车管所将对符合条件的提供“集中办”或“上门办”服务。此外,公安社会化考场对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提供考前免费适应性训练服务,直至考试合格。 记者赵诗柯

  

  成都公证处:

  

  3月30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成都公证处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系列减免办理公证服务活动。

  

  活动中,针对我省派出的援助湖北、援外国医务人员,我省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立功受奖(获得区县级以上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成都市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立功受奖(获得区县级以上表彰)的社区工作者,到成都公证处办理各类民事、涉外公证,一律免收公证费。上述人员的子女,到成都公证处办理与就学、就业相关公证,一律免收公证费。我省因疫情防控牺牲医务人员、成都市因疫情防控牺牲社区工作者的配偶、子女、父母,到成都公证处办理各类民事、涉外公证,一律免收公证费,开通公证绿色通道,有上门公证服务需求的,优先提供上门服务,成都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免收上门服务费。

  

  记者 曾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