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成都特警挺进汶川灾区与阿坝公安携手转移被困群众4000余人
2019-08-22 09:08:0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我们都是一家人!


成都特警挺进汶川灾区与阿坝公安携手转移被困群众4000余人


\"QQ图片20190822101147_副本.jpg\"


   2019年8月20日,成都市公安局接省公安厅指令,支援阿坝州汶川县泥石流灾区后,特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兼副政委董斌受命带领50名成都特警赶往汶川县泥石流灾区救援。


\"QQ图片20190822101143_副本.jpg\"

  
  20日下午,50名成都特警抵达汶川县后,根据灾区实际先后分批赶往映秀镇、水磨镇、耿达镇,对接当地公安机关,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实地踏勘灾区滑坡及泥石流破坏程度,迅速开展撤离转移受灾群众和旅客。当天,成都特警就在耿达镇开展救援行动,共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和游客2000余人。


\"QQ图片20190822101151_副本.jpg\"

  
  8月21日,成都特警在水磨镇,组织由多个方向汇聚到水磨客运站的2100余名被困游客分乘51台客运车辆有序转运。
  
  在三江镇,在阿坝公安的引导协助下,成都特警15名警力将70余辆志愿者救援车辆(小轿车、微面)分批次安全顺利带入三江镇,并将因20日晚道路中断滞留的500余名游客有序摆渡至水磨镇客运中心。
  
  在映秀镇,成都特警协助阿坝公安在映秀镇组织武装巡逻守护家园,并对国道、省道重要物资转运通道进行管控。
  
  目前,成都特警仍坚守在汶川灾区,持续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近年来,成都特警多次赴阿坝州执行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与阿坝公安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通讯员 黄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