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警银e站”太方便!成都交警升级打造智慧交管服务新模式
2019-08-22 13:48:19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织密交管便民服务网络,8月22日,成都市交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合作共建的“警银e站”智慧交管服务新模式正式启用。今年内,广大市民在“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内的任一成都工行网点,就可一站式自助办理各类交管业务。
  
  以“5G+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技术驱动,将交管“放管服”改革、践行普惠金融深度融合,成都交警与成都工行联合打造“警银e站”智慧交管服务新模式。据成都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警银e站”智慧交管服务新模式,在全国“互联网+政务”“金融+政务”领域均属首创,开启了警银合作的新篇章。
  
  成都交警与成都工行在锦江区藩库街9号落地的“警银e站”旗舰店,是以5G技术、人工智能、刷脸认证、虚拟影像、交互体验等前沿技术为支撑,集交管业务办理、交通安全教育、交通众治宣传等三大应用场景、65项交管功能于一体,创新“刷脸通办、智能秒批、一站办结”三大智慧服务,开创了7*24“家门近办”的新模式,为市民带来了“智享易行”的新体验。
  
  据成都交警与成都工行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这个精心打造的“警银e站”智慧交管便民服务“旗舰店”之外,近期,还将依托工商银行成都地区270个营业网点的1000余台智能服务终端设备,同步上线的“警银e站”小程序智慧平台。届时,市民在全市任意一间工商银行服务网点,仅需持有效身份证和手机,点击银行智能服务终端设备,即可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罚、车驾管业务办理、交管公示信息服务、“乱停放”交通违法拖移车辆处罚、交通违法处理预约、非本人车辆绑定登记、违法处理“学习减分”登记、电子证照申领、交通车证申领、“电子眼”交通违法申诉、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证明等各类交管业务。
  
  (四川法治报记者 宋雨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