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2019-08-20 08:00:27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中国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首位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18日下午,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下称“世警会”)闭幕式在成都举行,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捧会旗致辞后,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截至17日,2019第十八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中国内地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成都公安代表团获得50金71银59铜共180枚奖牌。

  

  据了解,本届世警会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世警会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10678人完成现场注册,其中7718名运动员,参与到56个项目的比赛和角逐当中。

  

  为了给参赛选手和其他来宾做好贴心配套服务,成都在旅游接待、公共交通等方面做好了充分保障,共招募约600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体育赛事部门保障比赛高效、顺利运行,提供包括接送机、报到注册、场馆咨询、交通引导咨询、宣传成都人文旅游等服务。本次世警会还创新举办了2019中国(成都)首届国际警用和消防装备博览会,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展,意向签约3.3亿元,公安部确定警博会永远落户成都。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赛会期间,参与者们迸发了拼搏活力,共享了欢乐与荣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真谛。“接下来,成都还将举办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世乒赛和2025世界运动会,我们欢迎大家再次踏上成都之旅,再聚蓉城,再叙友情。”王平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