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成都交警战酷暑顶高温 为世警会一线保驾护航
2019-08-14 13:47:30 来源:四川长安网

   2019年8月8日18时18分,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以来,成都交警共组织警车1400余台次、民警1200余人、辅警3200余人次,紧紧围绕“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以严密的保卫措施、一流的工作标准、良好的执勤形象,全力做好世警会开幕式及九大赛区交通安保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据悉,本届世警会有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参赛,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全力护航世警会开幕式及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成立世警会交通保卫指挥部,督促指导属地任务单位采取切实举措,做好保障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开幕式期间,成都交警启动两级指挥中心加强型值守,全力确保双流体育中心现场交通安保工作实施,共组织2200余名警力,警车160余台次,文明劝导员、志愿者160余人,紧盯全程现场指挥调度、体育中心周边主线路、外围疏导分流点位、参赛运动员接送、观演群众接驳等交通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开幕式期间交通安保,为嘉宾、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6_副本.png\"

  
  记者了解到,8月8日至8月13日,世警会武侯赛区四川棒垒球运动中心、奥林体育中心、路上运动学校、市乒乓球运动学校、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赛场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国运动员,城区交警分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投入交通安保工作中。一方面,针对世警会赛事时间长、赛程密集、场馆分散、跨区转场活动频繁、交通组织和线路安保难度大的特点,要根据赛事安排,制定不同的场景方案预案,统筹考虑接送机(站)、开闭幕式、交通运行组织、交通警卫安保、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工作。另一方面,在对驻地、场馆周边路网进行调研的基础上,从政策层面、组织层面、管理层面研究制定削减交通出行总量、控制区域流量、均衡路网压力的交通管理措施,减少赛事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
  
  “世警会”期间,市县承担着龙舟赛、自行车赛、铁人三项赛、高尔夫比赛等多个项目,来自40余个国家及地区运动员600余人、随行家属200余人、6000余名观众参与此次盛会。成都交警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不惧高温坚守一线,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四川法治报记者 宋雨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