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夏日里的暖心故事,成都交警帮扶老人过马路
2019-07-26 16:30:58 来源:四川长安网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小,但足以暖人心。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七分局了解到一个乐于助人的暖心故事。21日晚,交警七分局官方微博收到一条@的微博,点开图片就可以看到一位交警帮扶老人过马路。


\"1.png\"/

  

  原来,当天下午15时10分许,七分局交警在华阳街道南湖东路与南湖大道交叉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道路中央有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提着行李箱缓慢地行走着。眼看就要绿灯了,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执勤警力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向路边并询问老人的去向。经了解,老人是要去华阳街道丁字街的银行办事,但又不知道最近的公交站台在哪,所以一边步行一边找着。在了解情况后,执勤警力主动提上沉沉的箱子,将老人顺利送到了南湖桥公交站,才放心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在执勤时总能遇到,帮助老人过马路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没想到会被人拍了下来,上前扶一把,帮忙推一把,当我们交警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义无反顾的这样做。”当日那一位执勤警力腼腆地说道。

  

  交警七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老人行动迟缓,很容易出现在绿灯时间内不能及时通过马路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可以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同时驾驶员朋友也要注意避让斑马线,礼让老人,耐心等待。

  

  (四川法治报记者 宋雨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