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提示
的哥辱骂乘客要被罚 成都市民可拨打12328投诉
2019-07-02 10:20:29 来源:四川长安网

  坐出租车遇到驾驶员不文明用语,可以拨打12328进行投诉。1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该部门开展的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中,一出租车师傅因辱骂乘客,遭乘客投诉后被从重处罚。

  

  4月19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接乘客投诉反映,其乘坐车牌号为川ATX26*的出租汽车从双林路到岷山安逸酒店,在行程中因交流不畅,驾驶员杨某使用了不文明语言,让乘客感到不适。经调查,当事驾驶员杨某承认确实有辱骂乘客行为。执法人员还发现,早在3月19日,杨某就因为在营运过程中辱骂乘客,被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七)项,处以了罚款人民币一百元的行政处罚。

  

  经调查,当事驾驶员杨某辱骂乘客,违反《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且两年内有相同违法记录,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依据相关规定,对杨某处以罚款人民币一百五十元的行政处罚。当事驾驶员杨某也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作出了检讨。

  

  据悉,自2019年2月起,成都市常态化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在整治期间进一步加大打击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运营期间出现《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情形之一的,如车内外卫生状况差,驾驶员不文明行车,在车内吸烟或行车时拨打、接听电话,不按规定出具票据等,将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进行从重处罚;出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等,将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进行从重处罚,并处暂扣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0日。

  

  (四川法治报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