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1-07-22 09:21:43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理论研讨会召开

  

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本报讯(记者 赵文)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理论研究,20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理论研讨暨思想动态分析会在川北监狱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队伍建设理论研究,是司法厅党委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集成教育整顿理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在教育整顿“回头看”中加强队伍制度机制建设的重要探索。本次“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理论研讨”活动组织实施有力度、理论调研有广度、研究成果有深度,既有前瞻性的理论研讨,也有对实践工作的总结提炼,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理论研究存在的“认识短板、执行短板、制度短板”,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做好理论研究工作,要着眼未来,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要把准方向、选准课题、找准问题,切实增强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握规律,在推动创新上下功夫,要坚持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理论研究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植根人民,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发挥好教育整顿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的作用,将其转化为加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实际举措,切实提升干警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思想教育,每半年召开一次全系统思想动态分析会。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投入更多的精力,多出成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研究,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理论研讨”获奖论文,并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