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相关具体问题工作推进会
2021-07-20 09:35:09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推进会强调

  

把示范试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相关具体问题工作推进会,回顾了示范试点前期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我省部署了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努力探索在全国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建设四川模式。当前正值示范试点组织实施、加力冲刺的关键环节,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对14个示范试点县(市、区)开展中期全覆盖式专题调研督导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对24个省直部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工作的中期调研督导。

  

  会议认真研究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司法厅示范推动解决业务与法制结合不紧、合法性审查不严、行政裁决作用发挥不充分和依法治省考评量化不细等4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认为,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司法厅牵头的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相关问题工作推进有序,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举措、明确了工作任务,形成了一批工作机制,打造了一些特色亮点,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当前示范试点工作已进入加速冲刺的关键时期,要增添举措,加快进度,把示范试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力争作表率、树标杆、出成效。要提高认识,真正牵好头、带好头。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将示范试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真抓实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积极履行职责,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紧盯工作任务,抓住关键,从根本上源头上推动问题解决。要深入总结提炼,及时形成一批示范试点成果。要压实责任,逗硬抓督察、抓落实。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工作落实。示范试点工作推进办要积极作为,细化措施,指导和督促责任单位加力加速、冲刺攻坚,确保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