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刘炤在四川调研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2021-07-13 09:19:27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刘炤在四川调研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时强调

  

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工作安排,7月8日至1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炤赴四川省,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调研。


\"13.jpg\"/


  刘炤一行先后到民营企业、基层执法单位,基层司法行政部门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走访、察看资料和个别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四川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执法工作方面的重要决策,完善行政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企业对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刘炤指出,近年来,四川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显著提高,特别是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对提升执法队伍执法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

  

  刘炤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运动式执法、“一 刀切”执法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建立健全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强化全方位、全流程监督,有效避免和防止出现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逐利执法等违法行为。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司法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四川省司法厅、广元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