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要求: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2021-07-07 09:26:4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7月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召开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紧要、最重大、最现实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全面部署,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站在以史强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高度,要站在以史资政、推进伟大事业的深度,要站在以史育人、强固信仰信念的广度,要站在以史明志、建设法治强国的维度,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奋力推动法治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毫不动摇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慎终如始做实第一批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和“回头看”工作,周密有序做深第二批教育整顿谋划启动工作,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确保法院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