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面提高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
2021-07-07 09:33:0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7月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紧扣时代脉搏,贯穿历史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行动指南,为检察机关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做实、做优、做强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最高检有关要求,在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强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结合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结合起来,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与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结合起来,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补短板、强弱项,维护司法公正;与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