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6-18 18:09:04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法保障

  

  6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指出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这次全会,事关长远发展大局,意义极为重大。省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省政法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维护全省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把防范化解发展风险作为重大使命,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对新技术新业态的分析研究,加强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风险识别预警防控能力水平,切实做到鼓励创新与确保安全相统一。

  

  ——要坚持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重要职责,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规范执法司法,有效保护各类创新主体合法权益;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切实强化保护创新创造的司法保障;以健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为载体,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快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为创新创造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务。

  

  ——要坚持把强化社会治理科技支撑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效能和预警预防公共安全的能力,为创新创造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