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以圆满成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17 18:03:52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3.jpg\"


  6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潘毅琴在成都出席座谈会,听取四川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进展情况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具体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加压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

  

\"4.jpg\"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以及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情况。

  

\"5.jpg\"

  

  会议认为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教整办有关安排,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严督实导和四川省委的有力领导下,精心研究谋划、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检察机关既是司法机关,也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双重角色、双重责任,在教育整顿中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会议强调

  

  当前正值第一批教育整顿攻坚冲刺阶段,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不懈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鼓舞干劲、提振士气,坚决杜绝厌战情绪、过关思想、松懈心态、焦躁心理,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要坚持不懈深化顽疾整治,在病灶排查、靶向治疗、医根治本上攻坚发力,不清仓见底绝不鸣金收兵;

  

  要坚持不懈开展法律监督,更新理念、突出重点,将有效监督与自我查纠有机结合,助力教育整顿更深更实;

  

  要坚持不懈办好“为民实事”,聚焦主责主业、群众需要等化解一批堵点痛点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坚持不懈抓好统筹结合,有序推进均衡发展、环节融通、批次衔接和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更实更大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