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邓勇在天府新区调研时强调:在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中探索四川经验
2020-10-15 10:47:04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0月14日,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带队赴天府新区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入驻项目建设情况、天府国际商务中心B栋预留载体建设情况及拟入驻的相关专门法庭选址场所事宜。


\"9.jpg\"

  

  省高院院长王树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曹代学、沈涧,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省高院常务副院长熊焱以及成都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邓勇一行先后来到天府新区天府国际商务中心、天府新经济产业园D区、天府中央法务区公共服务法律中心,实地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入驻项目情况,现场听取平面布置、功能布局、装修方案、建设进度和天府国际商务中心B栋预留载体建设情况汇报,以及相关专门法庭办公选址情况。

  

  随后,邓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推进情况。

  

\"12.jpg\"

↑天府中央法务区示意图

  

  目前,天府中央法务区已编制完成总体实施方案,并梳理形成规划建设、投资促进、保障措施3大类30项任务清单,确保了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项目化推进。

  

  按照工作要求,天府新区已先后6次会商法院、检察院、司法厅等部门,形成了先期入驻项目平面布局方案,同时编制完成装修方案并进场施工,计划于明年1月底前挂牌并实体化运行。

  

  计划于2021年10月建成投运的天投国际商务中心B栋,拟将第6-40层共计约8万平方米物业用于支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吸引高端法务服务业入驻。在天府总部商务区规划建设的560万平方米楼宇资源中,统筹安排法律服务业发展所需的产业空间,实现天府总部商务区空间载体高效复合利用。

  

  年内,天府中央法务区将与天府总部商务区实现一体化规划运营、宣传推介。

  

  据悉,天府新区计划于11月举行天府中央法务区专场推介会,宣传推介规划建设情况,发布支持政策,聚焦泛法律服务业头部机构、高能级项目开展招引工作,促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尽快成势。

  

  邓勇对成都市委政法委、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所作出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邓勇指出,天府中央法务区先期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加快推进,为开好局、走好第一步奠定了厚实基础。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职责、加快建设步伐,按照《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先期建设任务,实现先期入驻载体在明年1月底挂牌并实体化运行。

  

  邓勇强调,要牢牢把握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供大力支持这一有利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齐心协力、抓紧抓好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成都市委政法委要主动做好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将这些高能级机构迁移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形成门类齐全、链条完善、融合发展的高能级法律服务产业集群,加快形成“虹吸”效应。

  

  邓勇强调,天府新区组建的天府中央法务区招商引资专班,要抓紧充实具有招引高能级法务机构工作经验,懂法务和涉法务服务产业的专业力量,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的思路,尽快启动高能级法务机构招引工作,在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中探索四川经验。

  

  来源:天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