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加强律师业党建引领 让专业助力公益
2020-05-26 14:40:24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律师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是国家法治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4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公益基金、法治文丛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活动。

  

  我省如何做好律师党建工作,让律师更多的将法律专业运用到公益法律服务中?刘志诚指出,希望全省律师行业,要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上树标杆。牢牢把握律所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从组织建设、党员发展、阵地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促所建”“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发展”中打造样板,树好标杆。

  

  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打头阵。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四川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对外开放格局,大力开展涉外法律服务,进一步科学布局、优质服务、破难攻坚、敢打头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

  

  要在公益法律服务上闯新路。深入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法律公益基金使用管理、活动开展、社会效果评估等方面闯出新路子,努力营造广大律师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新风尚。

  

  要在律所文化建设上当先锋。律所文化是律所的核心竞争力,是广大律师的精神家园,我省要在律所文化阵地建设、文化品牌打造、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再上台阶,走在前列。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公益基金委员会设立揭牌仪式和法治丛书发布仪式。

  

  本报记者 兰楠 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