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来了! @全体网友 一起来做谣言“终结者”
2020-05-19 17:12:18 来源:封面新闻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来了!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吴冰清 摄影 杨涛

“我承诺,主动发现谣言,坚决遏制谣言,有效治理谣言,联动辟除谣言,净化网络生态,清朗网络空间。”我国网民规模已达到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网络时代,每一秒都有无数信息产生,形形色色、难辨真假的信息,不仅出现在亲朋好友微信群里,也出现在网站、APP的各个角落,让人眼花缭乱。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来了!

5月19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管、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主办、封面新闻承办的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仪式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9楼举行。这一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将为治理网络谣言、遏制网络谣言、澄清网络谣言,搭建一个权威的渠道、公开的窗口、联动的平台。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来了!

活动上,出席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宣布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正式上线。随后,来自全国的网友代表以及四川55家网站签署“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在线“云承诺”,一起行动,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来了!

随后,网络红人“大树哥”在线分享了疫情期间,因为向武汉捐助蔬菜遭遇的谣言和辟谣故事。“也曾经有网友质疑我是不是炒作,但是每次蔬菜运送到武汉,我都有通过直播向大家反应现场的情况,让大家了解事实真相。”此外,封面新闻赴武汉采访记者田雪姣,也分享了此次疫情期间亲身经历的两个谣言,以及采访中的体会。“网络谣言不可避免,但只要官方第一时间发声、主流媒体及时跟进,就能止住谣言,也能避免谣言带来的次生舆情。”田雪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