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我省持续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
2020-01-23 13:38: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21日,记者从省委政法委获悉,按照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4日,我省境内高铁沿线各级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在全面参与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期间,加大高铁沿线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力度。全省举办各类宣教活动1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

  

  宣传活动期间,针对高铁外部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路地护路联防组织编印《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宣传挂图》《高速铁路安全宣传手册》《铁路沿线彩钢瓦(棚)综合整治宣传手册》《高速铁路护路联防知识宣传手册》以及《致铁路(高铁)沿线群众的一封信》《高铁为生活提速平安靠公民呵护》等相关宣传资料。

  

  高铁沿线各级铁路护路组织还组织宣传队深入学校、村镇、集市、社区、单位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铁路法律法规、铁路运输安全常识等内容,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学校师生的欢迎。他们还在列车上开展有奖竞答、现场答疑、案例讲解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同时,组织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护共享中国高铁安全、快捷、准点的良好局面,沿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和高铁安全防护知识得到极大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