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严肃处理 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
2020-01-15 15:27:16 来源:新华社

      近日,有媒体曝光长途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12日发布警示通报称,相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对查明的相关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宰客”的长途客车》为题,曝光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贵州铜仁、湖南湘潭、江西上饶境内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引发关注。

  

  对此,交通运输部发布通报要求,相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央视曝光的问题,要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对查明的相关问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立行立改,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打击敲诈勒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通报要求,对伙同饭店经营者“宰客”、收受回扣的司机,及时停班,开展专题警示培训;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调离客运驾驶岗位或者依法解除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