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成都建成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823个
2019-05-14 09:37: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为落实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6日至12日)活动部署,10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市应急管理局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崇州馆)开展防灾减灾法治科普教育活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法治宣传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截止到2018年底,成都已建成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823个,遍布22个区(市)县的375个乡镇(街道),惠及人口514万人。成都已把社区(村)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市城市攻坚2025规划”,逐步实现综合减灾标准化标识系统全覆盖,让市民出家门、出楼栋,就能自发、有序、安全、就近、快速撤离到避难场所。

  

  活动期间,成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法治宣传志愿者先后来到地震模拟体验区、地震灾害区、地震知识区、防震减灾区等功能区,聆听防震减灾法治科普知识讲解,参与科普知识互动问答,参观“5·12”汶川地震图片实物展,观看防震减灾4D影像,现场感受地震模拟体验,学习避震互救技能。

  

  1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代表表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防灾减灾救灾法规和科普知识,带动和帮助更多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