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出租微信号一小时赚20? 微信:恶意的账号将被封停
2019-04-29 09:45:37 来源:成都商报


  “中间商”

  

  租用微信号的目的是向附近的人发送广告,发布的内容多涉及色情行业和网络赌博,账号很容易被封。

  

  微信官方

  

  如果用户自身违规使用、外借、售卖账号出现的封停,会一视同仁,根据账号平台规范进行处理。

  

  4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在闲鱼、微博、贴吧和豆瓣等多个平台,均有人发布招租微信号的信息,给出的价格从一小时20元到一天80元不等,并称只使用微信号“附近的人”功能发广告,不影响微信号主的正常使用。

  

  一位曾经接触过该“行业”的豆子(化名)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各个平台发布招租微信号消息的都是中间商,中间商之上还有“老板”,他们一般是通过他人的微信号在“附近的人”中发布色情或赌博等信息,账号很容易被封。

  

  就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微信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微信一直坚持打击黑灰产行为,并应用安全策略模型校验等手段对养号、外挂、陌生人环境(如附近的人、摇一摇等)多个场景覆盖安全策略,对确认恶意的账号将封停处置。

  

  使用什么功能?

  

  向“附近的人”发送广告

  

  4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以想要出租微信号的身份,联系了一位在公开平台发布招租微信号信息的网友“南”(网名化名)。

  

  “南”告诉记者,他们租用微信号后登录的设备为iPad,微信号主仍然可以在手机同步登录。而且,他们只使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不会影响微信号主的正常使用,只是通过向附近的人发送广告达到引流的目的。

  

  对于发送出去的广告内容,“南”称,不会导致微信账号被封,只是发出一张美女照片和二维码图像,将看到的人引流到别的微信号去。他所给出的租用报酬为40元/天。

  

  除了网友“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另一名曾从事过相关黑产的豆子(化名)。

  

  豆子说,他曾经做过一年多租借微信号,是“老板”与单个出租自己微信号的人之间的中间商,负责收集大量可用的微信账号。

  

  他表示,收集来的微信账号一般只会使用“附近的人”功能,根据不同老板的不同要求,所发布的广告内容也有所不同。

  

  发布什么内容?

  

  涉嫌色情和网络赌博

  

  豆子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透露,他以前所给出的租用微信号报酬为20元/小时,“其实微信号主只赚了一小部分,赚得更多的是像我这样直接和‘老板’联系的中间商。老板们一般都是搞色情行业和网络赌博的,发布的信息也是这些内容。他们给的钱多,但是经过我们抽成,提供微信号的人就不赚啥了。”

  

  他还告诉记者,中间商在拿到微信账号和密码前说的话,一般都是假的。不存在两台设备同时登录的情况,而且,账号很容易被封,“尤其是用作色情的,那种头像和网名都会被换掉。”

  

  “这笔生意是稳赚不赔的,但是来自号主的压力我有点承受不住,别人的号被封了肯定要找你,要给他们一些补偿,十块钱左右吧。我不做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老被号主骂,我心里不太舒服,做了一年多就没做了。”豆子说。

  

  不过,当记者问及所谓“老板”的情况时,豆子都避而不答。

  

  微信表态

  

  坚持打击黑灰产

  

  维护微信生态

  

  4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联系了微信方面的相关人士,对方称,“微信一直坚持打击黑灰产行为。”

  

  微信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利用微信账号作恶的色情、欺诈、赌博行为,微信应用安全策略模型校验等手段对养号、外挂、陌生人环境(如附近的人、摇一摇等)多个场景覆盖安全策略,对确认恶意的账号将封停处置。

  

  那么,对于部分为了获利将微信账号租借给他人的用户,当他们的账号被封时,微信方面是否会帮助解封?

  

  微信相关人士称,“如果(用户)自身违规使用、外借、售卖账号出现的封停,我们会一视同仁,根据账号平台规范进行处理。”

  

  据介绍,在《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中有相关规定,初始申请注册人不得赠与、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微信账号或者以其他方式许可非初始申请注册人使用微信账号。非初始申请注册人不得通过受赠、继承、承租、受让或者其他任何方式使用微信账号。

  

  对于不利于微信生态的黑产,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一直采取技术对抗和线下刑事打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项打击的方式进行长期治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