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与该区消防救援大队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构建检消协作新模式
2023-11-01 16:54:0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取得实效,近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与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促进形成“检察监督+消防监管+安全治理”的新模式。

此次签署的《共建合作备忘录》是检消双方结合区域消防安全形势,在以往检消协作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强沟通、理顺机制、提升质效而构建的检消协作新模式。此次共建合作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就检察机关参与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火灾事故调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衔接等19个方面达成共识,建立了行刑衔接、联合治理、联席会议、联合培训、信息共享、线索互移、联动执法办案等多项工作机制,旨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监管优势,合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协作,通过合作共建有效推进系统施治、溯源治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