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扫黑除恶出新招 校园欺凌无处藏
2023-09-21 14:26:36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2023919日,煎茶街道社区治理办、司法所在煎茶小学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出新招 校园欺凌无处藏”预防校园欺凌暨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全体学生发放了精心挑选的文具礼包及校园欺凌的宣传折页共1600余份,引导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加强对扫黑除恶等法治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讲座上,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刘岑木彦律师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及主要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不良影响、遭遇校园欺凌后应该如何应对。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通过讲解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现场庄严宣誓,在横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珍爱生命,团结友爱,珍惜同窗之情,不恃强凌弱,不聚众斗殴,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好学生。煎茶街道社区治理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煎茶街道将持续加强与辖区院校的密切联系,强化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禁毒等法治宣传教育,用爱、用情、用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