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守牢青春起跑线 构筑平安新校园
2023-09-12 09:17:33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近日,籍田街道有效利用秋季开学契机,联合籍田派出所深入辖区6所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禁毒、平安建设、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筑牢禁毒防线,护航绿色青春。街道禁毒社工根据中小学生年龄差异、对知识理解的难易程度,提前制定了内容丰富的禁毒知识课件。通过走进课堂、课间十分钟、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方式为师生宣传禁毒知识,切实将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根植在全校师生脑海中,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筑牢禁毒防线,守护绿色青春。

筑牢防邪防线,护航成长道路。街道防邪宣传志愿者利用观看反邪教动漫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着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是怎么骗人这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充分揭露邪教对侵蚀身心健康、破坏个人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危害性,让学生认识到增强防范邪教的重要性、拒绝邪教的必要性、远离邪教的自觉性,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对邪教组织活动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号召大家一旦发现邪教组织活动要勇于向老师或者公安机关揭发检举,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文化环境和氛围。

筑牢防骗铁墙,守护师生平安。籍田派出所民在场师生揭晓了各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以案释法,选取了网络刷单、游戏充值等在校学生多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地剖析了电信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及给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希望广大师生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切实增强自我防意识,守好家庭的钱袋子。

本轮“开学第一课”,禁毒、反诈、防邪、平安建设等宣传教育实现了辖区中小学全体师生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师生识毒防毒拒毒、反邪教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寄托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禁毒、平安校园等各种宣传,守牢青春起跑线,为持续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