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都江堰公安打造“旅游警务”强化版,确保暑期旅游旺季城市全域安全有序
2023-09-07 09:15:07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仅仅两个小时就帮我找回来了,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神速!”

7月24日晚,从眉山市来都江堰旅游的王女士不慎将存储有重要工作文件的平板电脑遗失在吃饭的露天餐吧桌上。随后,王女士赶紧向正在网红景点“蓝眼泪”巡逻的旅游警察求助,通过监控和轨迹排查,民警快速锁定了遗失物品的去向,仅用了不到两小时就将物品找回。

作为著名旅游目的地,今年暑期旅游旺季,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人如织,截至2023年8月17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累计接待人数同比2019年增长22.20%。

面对游客量井喷式增长,成都都江堰公安打造“旅游警务”强化版,深入研判夏季治安规律特点,突出整治各类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了都江堰暑期旅游旺季城市全域安全有序,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满意度。

强化都江堰景区、青城前后山景区、“蓝眼泪”等景区、网红打卡地的秩序维护,加大警力投入,延伸工作触角,及时开展各类服务。

旅游旺季人流量大,成都都江堰公安持续开展社会面立体化巡逻防控,科学部署治安卡点。落实圈层防护,坚持“打、防、管、控”相结合的原则,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

针对暑期交通出行特点,充分预研大客流、大车流动态变化,优化交通保障,找准“压力点”“上升点”“风险点”,采取“定点设卡+流动巡逻”、持续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辖区治安规律特点,因地制宜对各类治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检查,发现并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环境清静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