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警”彩少年,永不“毒”行
2023-08-28 11:33:48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的意识,8月25日,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警”彩少年·永不“毒”行少年警校主题活动。

活动在万安街道高饭店社区禁毒工作室开展,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宣传资料,给他们讲解毒品的发展史并通过毒品模型向辖区未成年人普及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笑气、聪明药……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孩子们听完后参观了各类毒品模型一边参观一边与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咖啡、糖果进行对比。禁毒工作室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深刻提醒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要认清毒品陷阱,坚决远离毒品,一旦发现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共建和谐无毒社区。活动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看到的学到的禁毒知识用画画的方式表达出来,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画面,正如他们五彩斑斓的人生,不应该被毒品伤得暗淡无光。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使禁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