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严厉打击“买分”“卖分”,成都交警抓获买卖分人员8名
2022-04-18 09:43:31 来源:成都公安

为持续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交通安全品质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守法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和谐出行环境,成都市交管局开展“净窗”行动,强化公安交管业务窗口管理,专项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4月12日,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通过后台巡查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越野客车在3月有多人多次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涉嫌“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发现线索后,民警立即传唤该车车主徐某某到交警五分局接受调查。调查中,徐某某供述自己因平时驾驶车辆不遵守《道法》规定,导致多次被电子眼抓拍,处理交通违法会导致驾驶证分被“扣爆”,所以就找到“分串串”帮助其处理交通违法,并向其支付费用。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先后将卖分人员金某某、范某某,“分串串”陈某某抓获。

经调查,买分的机动车车主徐某某,“分串串”陈某某,卖分人金某某、范某某,均实施了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行为。4月15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四人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成都交警利用违法处理监管平台,加强对“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的及时发现、预警和处置,同时安排警力,联动开展窗口驻地周边秩序整治,持续净化公安交管业务窗口环境。行动开展以来,成都交警共抓获买卖分人员8名,均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作出拘留并处罚款行政处罚。

需要注意,部分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肆意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在处理交通违法时通过非法中介进行“买分”,逃避自身法律责任,不断滋生交通安全隐患。对为逃避机动车驾驶证记分措施,“买分”的驾驶人,组织和顶替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中介人、卖分人,成都交警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成都政法提示: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法》规定,做到安全、文明驾驶,避免发生交通违法,杜绝“买分”“卖分”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