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新津公安:元宵佳节,警察蜀黍邀你一起赏“警灯”
2022-02-18 16:02:12 来源:新津区党委政法委

元宵节赏花灯是重要的节日习俗之一,今年的元宵节,新津的街头花团锦簇、张灯结彩、灯光摇曳,一片安宁祥和的节日的氛围。警察蜀黍坚守岗位,守护你平安“赏灯”,他们身边不断闪烁的警灯,也成为了元宵节里最美的“花灯”。

 

图腾卡点治安防控“平安灯”

 

春节期间新津公安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大显性用警力度,严格落实巡逻防范、治安管控等各项措施,开展“逢疑必查”,加大对街面侵财性犯罪高发部位和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在重点部位和路段加大对可疑人员和车辆盘查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新津全域禁燃禁放“文明灯”

 

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新津公安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全体民警、辅警下沉到社会面,认真落实禁燃、禁放各项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刑事案件侦查大队抽丝剥茧勘查灯

 

技术民警日夜奔波在案发现场,用专业还原真相,勘查灯是他们取证的得力助手,他们专注现场的每一个细节,他们从不懈怠起早贪黑,奔波不息为破案提供有力证据,破获案件是他们努力的方向,将罪犯绳之以法才是他们最大的欣慰。

 

派出所通宵达旦“守护灯”

 

接警处警、调解纠纷、走访群众、安全巡逻……是节日期间派出所每一位民辅警的日常工作,春节期间,派出所全警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实现节日期间电信诈骗零发案。

 

执法办案中心公平公正“正义灯”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维护公平正义,守护万家团圆,警察蜀黍春节期间不打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忠诚履职,为人民群众点亮“正义灯”,守护辖区“平安防线”。

 

平安出行检测灯

 

新津交警春节期间提高路面见警率、执勤率、管事率,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严查严处重点违法,防止出现路面漏管失控的问题。严查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打击的震慑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