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110强化与专业救助机构联动
2021-07-23 12:20: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昨(2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大队强化与12345市长热线以及120、119等专业救助机构联动对接机制,力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便捷、高效的紧急救助“一键式”响应服务。日前,通过高效、精准的调度,突发急病的司机张师傅不到10分钟就被民警及时送到医院救治,最后转危为安。


  “我开了车……需要……帮助……”电话另一端有气无力的一句话立即引起110接警员苏佳佳的高度重视。“请问您的位置?您的车牌号?”她迅速引导听起来十分虚弱的驾驶员提供信息,报警人断断续续说出“二环路”“红牌楼”“鲁能加气站对面”等碎片化信息,接警员迅速确定大概位置在红牌楼或双楠片区,并立即向属地派出所下达出警指令。从电话中,接警员判断驾驶员可能出现昏迷等生命垂危现象,于是迅速联系120前往救治;考虑到时值下班高峰时段,事发地段车流量很大,车辆一直停留在街面易滋生交通安全隐患,接警员随即指令属地交警前往现场消除隐患。在多方联动救助下,不到10分钟,突发急病的司机张师傅就被及时送到医院得以救治。


  今年截至5月,全市共联动分流处置警情10.7万余起,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此外,110接处警大队与刑侦局反诈中心建立了网络诈骗三方通话联系机制,打通反诈快速通道,快速受理处置群众报警,及时为受骗群众止付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