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网吧藏款20万? 民警一路询问送返家中
2021-07-22 18:14:02 来源:四川长安网

  女子两次到网吧藏下巨款后离开,网吧负责人发现后报了案……7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了解到,在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获破了这样一起令人费解的“迷案”,最终将这笔现金归还了女子家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QQ图片20210722181338.jpg\"/


  7月12日下午,武侯分局红牌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网吧座位旁发现大量现金。民警王光宇、辅警王一魁即刻赶到网吧了解情况。据网吧负责人描述:上午11时许,一名来上网的客人发现沙发坐垫下有一只手提袋,内装有大量现金,便将手提袋及现金交到了网吧前台,前台以为是有人遗失便暂时代为保管,可是直到中午也没人来认领。下午3时许,一名女士径直走进网吧,又将一只手提袋放到沙发靠垫后便匆忙离开。网吧负责人注意到该女子怪异的举动后,过去拉开手提袋,竟发现里面又装了五万元现金,他估摸着,这笔现金与上午发现的大量现金可能是同一人所放,便立刻报了警。


  网吧藏巨款,行为和动机都让人十分费解,必须尽快找到该女士。王光宇和同事先将现金封存好,马上展开调查。在网吧现场,他们调取了监控掌握到该女子的相貌特征后,又马不停蹄的回所调取到网吧及周边路面的天网监控,比着时间节点,从该女士可能途径的路段,一帧一帧地寻找踪迹,想要尽快查清真相,将现金归还。最终民警发现,该女士从银行取款出门后,径直来到网吧,一路上始终直视前方,不与任何人交谈,神情有些异常。


  经过2个小时不停歇的侦查和追踪,最终民警找到了疑似该女士居住的小区,此时已近黄昏,王光宇和王一魁从小区外围开始走访,配合小区内的监控画面,经过一番比对查找,确定了女士所在单元楼。但因无法确定具体楼层,王光宇便逐层逐户敲门寻人,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顺利找到女士及其丈夫。当询问该女士白天是否去过网吧,女士神情恍惚,一无所知,完全记不清白天发生的事。通过向其丈夫核实,方才知晓女士患有臆想症,曾有过类似举动,今天白天在未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外出,家人大意未加询问,哪知道做出了网吧藏款的举动。随后民警进一步核实了具体情况与现金金额,与其丈夫约定第二天到派出所领回现金。走出小区,已过晚上9时,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两位警员这才松了一口气。


  次日上午,女士的家人来到红牌楼派出所,王光宇按照规范流程,将二十万元现金如数交还。他感激的说:“这些钱是存给父母的养老钱,多亏民警费心找到我们,你们辛苦了!”